close

  之前在打包行李時,因為老媽會帶大部分的共用物品,所以我整理完後只帶了一個登機箱就出發了,結果到機場一看,老媽也是登機箱.......


這真的是去瑞士10天的行李嗎囧

  第一次飛歐洲,從桃園機場坐八小時到杜拜,原本還想說會不會像去澳洲一樣難睡,結果阿聯酋航空的飛機超好睡的啊!座位往後傾時,坐墊會往前移,還滿好睡的。

  而且它的餐點也很好吃,我第一次把飛機餐通通吃完。


上飛機時空姐就會發菜單

  剛上飛機時聽到廣播說本航班機組人員來自15國家!?會 n 種語言時還嚇了一跳,但坐到第四班飛機時(來回各二班)已經很淡定了,最多聽到的是來自 23 個國家,會 15 種語言……

  走進杜拜機場時有點失望,它沒有發光啊!就是個機場(不然你還想怎樣);我們飛到杜拜時是凌晨五點,原本以為會是個冷冷清清的機場,但人意外地多,因為轉機要等四個小時,所以我們還沒抵達目的地就開始 shopping 了....XD


唯一一家比較有中東 fu 的店


m&m 也是走中東路線!

  在蘇黎世機場和姊姊會合,她從大陸飛過來總計飛行時間16個小時,但在機場等了15個小時(香港機場轉機等7小時,在阿布達比轉機等2小時,然後在蘇黎士等了6小時).......真是辛苦她了Orz

  因為老姐在等我們時已經把蘇黎士機場給逛遍了,所以馬上領著我們到 Airport Center 的 B1 買火車票,排隊的人潮不少,等了半小時才買到 half fare swiss card,120 CHF/p.p,可以用一個月,之後可以直接在自動售票機買票(有 half price 的選項,直接買半價票,查票時連同 pass 一起給站務員就行了)。

IMG_1147IMG_1144 
火車裡也會有螢幕顯示現在在哪一站(我媽頭上那個……)

  不知道是太久沒有自助旅行還是怎樣,完全沒有進入狀況,一開始還跑錯月台,問了等車的人才知道這個方向是往德國的囧。


瑞士國鐵,坐起來非常舒適高級啊~

  坐到 Luzern 後先去火車站的 B1 coop 買水,然後沿著河往飯店的方向走,大約 20m 就可以看到一家超大的 swisscom,星期六營業到 16:00,星期日不開門,我看了一下手機,很好,今天是星期六,現在是 16:30 ╰(‵□′)╯。

  最後又滾回火車站 B1,之前在問路時,路人說如果找不到 swisscom,B1 的 Orange也可以買 sim card,所以我又跑回去找那家 Orange。

  店員人超好的啊>0<,怕我們溝通不良,一開始就拿出紙筆邊講邊寫,CHF 10 有 1G網路,有效期限 1 個月,而且還幫我開通完全不用自己來!連手機都不用轉成英文語系,完全不用看字把就網路給設定好了……

  而且實際上流量不只 1G,因為我姐工作時把我的網路用光光……收到流量用完的簡訊,從裡頭的網址點進去還可以用之前 CHF10方案的通話餘額去買流量!CHF3/100MB 或是 CHF5/300MB。

 

  至於網路涵蓋範圍如何?當有天我在三千多公尺高山上收到我姐傳來的微信後,我覺得可以給他們的涵蓋範圍按個讚了……


  在 Booking.com 上訂了 Luzern Tourist Hotel,網路上是說距離火車站要走 15~20 分鐘,但我們走了一個小時才到……因為它會經過卡貝爾橋,我們又是剛到的第一天,看到風景老媽和老姐根本就不走了!(摔)


卡貝爾橋

  不過幸好那時她們有拍,因為 check in 後天氣就開始不好了;沿路因為瘋狂地拍照,所以也不覺得路程遠,一直在那邊東摸摸西瞧瞧地,但歐洲的石板路真的超難拖行李!一路上一直很不好意思自己製造出這麼大的噪音,不過玩到最後一天,我已經拖到都木然了,完全不會覺得拍謝。

IMG_0630

  Luzern Tourist Hotel 是在一條河的旁邊,可能因為這幾天都在下雨,水量充沛到我覺得掉下去就直接被沖走。

IMG_2258
房間看出去的view,我等等再解釋為什麼有那隻熊……

  早餐是7-10am,房間wifi訊號很強,浴室超大的啊,又很乾淨,大家都很滿意,櫃檯的爺爺也很親切,還問我們打算去哪兒玩,我說明天要去金色環遊,他馬上就掏出地圖跟我們說怎麼走,還問我們要不要直接在這買票有打折,原本 CHF 97/p.p,打折後再用 swiss card,一個人是 CHF 40/p.p,比我預計的還便宜@@。

IMG_2276 

  姐姐在香港機場轉機時研究了一下瑞士的行程(是的,出發後才開始看旅遊書的傢伙),發現 Luzern 剛好碰到音樂節,整個舊城區會有很多音樂相關的小活動(難怪來的路上這麼熱鬧),音樂廳也會有表演,不過我們時間剛好錯開,無法去聽。

  check in 後開始把東西拿出來,我和老媽都是登機箱,姐姐則是帶了一個29吋的行李箱,來之前我有跟她說過不要帶太多東西,因為瑞士車站有很多地方都是樓梯會扛死,所以她雖然帶了大行李箱來,但其實裡面也才10多公斤。


打開始我差點沒笑死,二毛躺得超舒適的啊!

  晚上在 foursqure 找了家瑞士傳統食物的餐廳,生意很好,但裡面有個服務生我不知道是種族岐視還是怎樣,明明吧台有位置,她一直臭著一張臉跟我們說滿了,還是另一個服務生問我們要不要坐吧台……後面的那個服務生態度雖然很好,可是就是會不爽>”<

IMG_1034

   點了起司火鍋和 Rosti,全部都是起司,是還不錯吃但吃完好膩>.<,感覺沒有很吸引人,所以這是我們唯一一餐的傳統食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