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行的最大目的已經完成,接下來的行程就相當隨興,馬特洪峰共有六十幾條步道,車站可以拿到一本健行小冊子,裡面詳細紀錄每條步道的難度、時間、坡度等等;有鑒於前一天走下坡走到腳在抖了,今天就決定往上爬啦!我們選了上行需 3.5 小時的「5 seenweg 五湖健行」!

  我們在靠近旅館的登山列車站搭車,和昨天上 Gornegrat 的站不是同一個,這次的車站整個鑿在山體裡,要走一個隧道進到山體裡才到搭車的地點,列車全程也都是在山體裡往上爬,完全看不到外頭的風景。

  五湖健行上行方向是從 Sunnegga 開始,列車票價單程 CHF15,來回 CHF24,不過因為不確定回程時會去哪一站搭車,所以我還是買單程的,用半價卡CHF8。

IMG_2243

   一走出車站,就發現旁邊的餐廳 view 超好!拍 matterhorn 很漂亮,還沒開始走就殺了好多底片,第一座湖 Leisee 就在餐廳腳下,大概走個5分鐘就會看到了。

IMG_2235
不到五分鐘的路程,還是要來一張XD

   雖然 Leisee 這個湖很小,不過湖中有一個小小的木伐,划到湖中時,剛好可以和 Matterhorn 和它的倒影一起合照。

  原本想說前幾天都很冷,照相都沒有脫外套,所以今天我穿著睡衣T裇就出門了,沒想到今天超熱的Orz,脫到外套才意識到穿錯衣服了嗚嗚嗚

IMG_2220

IMG_2214

   小冊子上寫說是走第11號步道 5 seenweg,沿途也可以看到 5 seenweg 的標示,但看了地圖後覺得怎麼可以繞這麼遠,明明切過去就到了,所以就開始抄近路了XD,從 Leisee 出來後的第一個指標標示有兩條路都可以到 Moosjiesee,一條是11號步道,一條是沿著山的小路,小路比較不好走,寬度只夠一個人,不過風景我覺得會比下面好,也比較不陡,還蠻多人走這條小路。

IMG_2208

IMG_2199
走進這個廢棄的小村落後,就決定回頭抄近路了XD!

IMG_2193
非常狹窄的小路啊!

   走沒多久就看見前方有個窟隆,旁邊還停著怪手,原本還想說是要蓋房子嗎,結果走近一看,那個窟隆就是第二個湖 Moosjiesee 阿啊啊啊啊啊,湖水被放掉是怎樣啦!!還我 Moosjiesee 湖啊!

IMG_2173
@Moosjiesee

   只拍了一張照就繼續朝下一座湖 Grunsee 前進,不過悲劇就在這裡發生了,第三座湖和第四座湖的標示沒有很清楚,一直走錯路XD,結果 Grunsee 直接被我們跳過,一路往 Grindjisee 奔去,這段路其實走得有點痛苦,零風景又是礫石。

IMG_2156
這段路就只拍了幾張照,剩下的看起來不是剛被土石流衝過,就是施工的感覺,看起來好醜啊啊啊

   到 Grindjisee 前其實一直在迷路,偏偏這條步道人不多,坐在路邊吃泡麵才碰到三組人馬,前兩組都是老爺爺和老奶奶,他們雖然很想幫我指路,但語言完全不通= =,我們指手劃腳了老半天還是無法清楚表達意思,為了避免繼續走錯路,只好吃著泡麵繼續等下一位。

  最後終於出現一位騎著登山腳踏車的大叔會講英文,但大叔也沒來過這,我們討論了一會兒都覺得是往上走才對,定案後我跟他揮手掰掰繼續吃我的泡麵,再上路時大叔已經不知道衝去哪了。

  快到 Grindjisee 時碰到一群人站在路標下,湊上前聽發現是兩組從不同方向來的人馬在互相問路(這一段的標示真的讓人頗無言),一對夫妻黨好心提醒我們不要抄小路,太陡了,他們走到一半就囧囧地回頭。

IMG_2136
這天天氣其實也沒多好,馬特洪峰動不動就被雲蓋住@Grindjisee

   Grindjisee 就在我們問路的旁邊一條小徑進去,剛到 Grindjisee 時老天爺很給面子地讓烏雲散開,我們照了幾張相,準備坐下來好好欣賞時,烏雲又來了,還開始滴雨,所以坐沒多久又乖乖上路,我們聽從不知道是哪國的夫妻黨的建議走大路,雖然不錯走但路途超遠的啊,有種這輩子都不會走完的感覺!!

IMG_2128
這段上坡很熱又沒有遮蔽物,走到都快翻臉了(摔筆) 

IMG_2099
這張主要是拍畫面裡的人,這位先生一副就是要去樓下便利商店買根煙的感覺,身上穿了件毛衣手插在口袋,什麼東西都沒帶在二三千公尺的山裡散步= =

   一路往上爬到最後,都有種自己走在世界頂端的感覺,沿著稜線走很漂亮但好累啊QQ,我們已經走了五個小時了還沒到終點,小冊子不是寫說上行 3.5 小時嗎!?我們還抄了不少近路耶!!走到最後我都有種今晚要在這裡過夜的錯覺;在山頂上休息時手機突然響起來,原來是在山下的姊姊傳來的,在這種荒涼的高山居然還有3g收訊,真是太強了。

IMG_2118
這個 lookout 還不錯,還專門弄了張木椅擺在這,而且手機有訊號= =+

IMG_2095
走到都快晃神了,明明DM上的地圖看起來快到纜車站,但一點跡像都沒有啊啊啊啊

  又過了一個小時半我們終於走到 Blauherd 纜車站,從 Blauherd 往下的纜車非常陡,有種垂直下降的錯覺,當纜車一動時,我和老媽嚇了一跳,還以為纜車要掉下去了XD。

  回旅館姐姐問「今天好玩嗎?」,我回答「有種生還的感覺」;因為累到沒力氣弄晚餐,所以我們決定去外頭吃大餐!

  在 Zermatt 遊盪一天的老姐挑了一間牛排店,我打開菜單一看,嗯,超出預算了Orz,不過因為我們每餐吃的其實很省,所以錢是夠的,結果東西沒有很好吃就算了,我隔天還過敏了QAQ

IMG_3319
其實我有點想吃吃看當地的麥當勞XD

IMG_2080
讓我過敏的嫌疑犯店家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