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了之後才發現帶了一堆廢物XD
算一算其實帶個15KG左右就差不多了
留點空間背紀念品吧,不然之後會很頭大

物品 理由
洗髮精
(小瓶)
O 洗髮精不重要,重要的是小瓶子啊!分裝後超好用,洗澡不用帶一大罐去浴室。
肥皂 雖然台灣有的牌子那邊都有,但還是要帶一塊給第一天用XD
洗面皂  百貨公司除了資生堂東京櫃其實都差不多
水晶肥皂 X 不要問我為啥帶這個,很多東西不是我能控制的……
指甲剪  買的到,但貴
毛巾 O 要易乾的,不然常常移動會想殺人
牙刷牙膏 高露潔佔了一半市場佔有率……
梳子  貴
小鏡子 X 我到底帶這個去幹麼?
吹風機 X 我在當地買的,但最後根本沒在用,頭髮一下就乾了Orz
面紙 X 直接在超市買一個捲筒的塞背包比較實用啦XD
衛生綿 X 到底誰說澳洲的比較難用?貴到是還好,但要很貴的也是有啦XD
防曬乳 哼哼,台灣的都太小罐了,有車的話就買個3L的放在車上吧,哇哈哈~~
乳液 X 不夠力啦,去Woolworth買那種一罐2.5AU的綿羊油,便宜又好用
洗衣袋 O 我沒注意過澳洲有沒有耶@_@
數字鎖 O 這個好用又不怕鑰匙會丟掉!Backpackers有提供櫃子就鎖啦~~
小鐵鍊 X 那時老媽是說出門時把大背包鎖在床柱上,但……我還沒看過其它人用,而且大背包裡面本來就不能放重要物品,根本就不會有人想偷- -
原子筆 有人說澳洲文具很難用,但我覺得還OK耶,像衛生棉一樣見人見智吧Orz
筆記本 O 我是帶有日期的那種,還兼當旅遊景點紀錄和帳本
筆電 O 出去玩個幾天不帶沒關係,但去玩一年不帶……回來照片整理到死
Ipod O 有做農場就可以帶著它邊工作邊聽歌;不過我都不是把它拿來聽歌,我是拿來存照片(筆電硬碟太小)
NDSL O 待在大城市的人就不用了,但像我這種常常去深山閉關的就超好用>//////<
電壓轉換器 X 現在很多電器產品都是110V~240V了,要不是為了NDSL我才不會帶這麼重的電壓轉換器去=皿=
相機 O 帶好一點的相機去!
旅遊書 一開始會看帶去的旅遊書,之後都嘛直接找information的阿嫲,非常詳細又是第一手資料,還會幫妳規劃行程喔~^_<*
電子字典 O 不用帶到彩色有一堆莫名奇妙功能的,不然外國人一定會問你為啥要帶兩台電腦……(親耳聽見有個韓國人這樣被問XD)
小手電筒 O 好用!不管是睡在荒郊野外還是東西掉到床底下都很好用!
撲克牌 X 對外國人來說聊天喝酒比較有趣,誰要跟你玩啥牌=皿=
手錶 O 因為我待的地方很多手機根本就沒收訊,不會帶手機出門
綁頭髮的 澳洲賣的都是圈圈而已,要花俏一點的要自己帶(大城市可能有啦,但我不清楚)
保鮮盒 O 這個好用!不管是裝吃的還是當收納小東西的盒子
大塑膠帶 X 到底是誰把它塞進我的包包!而且我帶這個要幹麼=皿=
讀卡機+自然人憑證 嗯,那時候因為會碰到五月報稅,就帶自然人憑證去澳洲報稅XD
貼身腰包 一開始帶一堆現金去澳洲時會用到啦,但之後身上現金都不到50元就丟著了
睡袋 O 而且要保暖
充氣枕 X 我不用這種東西也睡得亂七八糟
碗筷湯匙 X 每個Backpackers都有,不用自己帶
小水壺 O  
藥品 O 看個人
雨傘 O  
帽子 O 遮陽度第一,美觀第二……
拖鞋 O 玩到最後球鞋都沒在穿,都嘛穿拖鞋走天下XD
球鞋 O 工作、爬山用
涼鞋 X 帶去沒穿過又帶回來,有夾腳拖就無敵了XD
備用眼鏡 O 我是在深山中摔壞的,想花大錢配還沒地方配
輕便雨衣 X 買個背包裝用的雨套給它就行了,不過我移動時都租車,所以沒差,哇哈哈
睡衣 X ……我帶的還是史奴比的喔^_<*(根本沒在穿)
手袖套 X 那時想說做農場可以用,但最後還是跑去二手店買個男用大襯衫,薄又可以把它弄得髒髒的也沒關係
蒼蠅帽 X 在農場附近的小鎮買還滿便宜的
護照 O  = =
大頭照 如果熊熊想唸語言學校會用到……在那邊拍醜又貴- -
國際青年證 X 無用,請別花錢辦它
YHA O 超好用的啦,我還在澳洲辦了一張(為了卡片上的Australia XD)
駕照 O 本國和國際都要帶,出國前老媽扣留我的本國駕照,結果有些租車公司就不能租了Orz
信用卡 O 直接在澳洲辦Debit card很好用!台灣帶過去的信用卡只是備用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