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653
超陰的天氣……(吐血)

  今天的行程是 Mt. Pilatus,我們在飯店櫃檯直接買金色環遊套票,裡面包含了從 Luzern 搭船到 Alpnachstand、登山列車上 Mt. Pilatus、下山的覽車和回 Luzern 的巴士,原價是 CHF97,在櫃檯買居然有打折變CHF80,加上我們有半價卡,所以是CHF40/p.p。

  老闆在賣票時還很高興地跟我們說我們很幸運,因為明天是金色環遊的最後一天,我聽得滿頭霧水,因為金色環遊是指搭各種交通工具遊玩 Mt. Pilatus,是不再賣套票了嗎?結果到那邊一看,才發現原來下山的纜車因為要興建築物停止營運,所以從9/1開始上下山都只能從左側登山列車上下山,不能繞一圈。

IMG_0789

  早餐吃的是 Hotel 供應的早餐,全部都是冷食,不過種類還滿多種的,但每天都一樣啊啊啊啊啊,沒幾天我就吃膩了……

IMG_0962
除了照片後面那區食物外,左側還有一區果汁和水

  我們是搭 08:38 的船,看著 google map 想說 2 號碼頭應該是突出來的那塊陸地吧,最後發現根本不是啊啊啊啊,沿著河走就好,不要亂繞QQ,差點趕不上船嚇死我。

  這天天氣其實很陰,在山下已經有預感上去應該是在仙境中(只有山嵐什麼都看不到),不過都來了票也買了就走完吧!

IMG_0879

  搭船差不多一個小時抵達 Alpnachstad,下船後馬路對面就是上 Mt. Pilatus 的登山列車,在入口用金色環遊的票換了上下山的票,上行是登山列車,下行是 2 種覽車,把票上的條碼對準機器插進去閘門就會開了。

IMG_0650

  不虧是全世界最陡的登山列車,一開始還想說這不是和日本高野山的差不多,坐到後面就知道它的強大之處了……

IMG_0894

 
  不過這天的天氣不好,陰天加上山嵐,根本就沒辦法照相QQ,一下覽車到遊客中心時,從窗子望出去一片白茫茫,霧氣濃到可見度只有5公尺,不過我們還是跑去走了個來回一小時的步道(13a),之後霧有比較散一點,但還是很冏。

IMG_0734

IMG_0650

  在寒風中吃餅乾時,突然發現老媽不見了,那是個山壁上的小道,左右都沒彎道,我驚了一下,問在一旁啃餅乾的姐姐有沒有看到人,她搖搖頭,我站起來準備要找人時,發現老媽爬到後面的山壁上照野花.....(我們背對山壁坐著,所以看不到後面……)

  她除了野花,還常常跑去拍山羊和烏鴉.....簡直跟脫繮的野馬一樣。

不過因為天氣的關係很難拍照,加上老媽一直在挑戰姐姐懼高症的極限(她一直站在懸崖旁邊拍照),所以其實我們沒有走完這條步道的全程就回頭了。

IMG_0650大概是因為 Luzern 音樂節,山上除了傳統音樂的定番,還有一組人馬在表演。

從山頂坐纜車下來時,可以看到整個 Luzern 的全景,但天空不藍拍起來不漂亮啊QQ。

到山腳下時,要沿著指示走到公車站,這一段還滿特別的,我一直以為公車站很近,結果走過學校、住家、公墓(一開始還以為是誰家的豪宅,花園弄得這麼漂亮……XD),終於走到山腳下的公車站,在路上時沒碰到什麼人,但公車站好多背包客啊! 車子 8 分鐘一班,搭15分鐘就到 Luzern 火車站了。

我們下車時才一點多,剛好肚子餓了,直接衝到火車站前面讓我垂涎很久的路邊攤,不管是德國香腸還是長得像 subway 的攤子都很好吃;尤其是德國香腸好吃到我最後一天要回台灣時,還在那邊蹲點等它開門,吃最後一餐才願意去坐火車XD

IMG_0650就是這個,賣相不佳,但很好吃!

下午市區的天氣也開始不好了,還下起大雨QAQ,所以我們的行程瞬間變成了逛街……(皮拉圖斯天氣好時可以待很久,所以我今天就只排了這個行程……)

老姐馬上把我們領到勞力士那一棟大樓,她說裡面有一座四層樓高的時鐘,因為太大了,在每一層樓只能看到時鐘的一部份,一進去,滿坑滿谷的大陸人XDDDDDDD,而且裡面的價錢好驚人啊啊啊啊啊,我的心臟只能承受一樓的TISSOT。

IMG_0650這是二樓看到的大鐘下半部,真的有在動! 

 

因為今天的天氣真的糟到不行,回旅館馬上打開瑞士氣象局的官網,一看差點沒有暈倒,這都什麼鬼天氣,完全天晴的只有二天!給我藍天啊嗚嗚嗚嗚嗚嗚嗚!

只能說幸好天氣晴的那二天我們剛好是在最重要的二個景點,少女峰和馬特洪峰,不然我行程就要改到死了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