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根據氣象報導,馬特洪峰只有今天早上是萬里無雲,所以我們六點半就 check out 了,早餐表定是七點開始,所以我們出來時早餐吧還在準備,只放了約一半的食物,跑去廚房問老闆說我們可以帶早餐的麵包車上吃嗎,老闆很親切地讓我們提早用餐,還問說早餐只準備到一半這樣OK嗎?

  當然OK啊,原本還以為沒得吃呢!在我們努力扒食物時,老闆還一直幫我們注意公車的時間,聽到廚房傳過來 five minutes~時,連忙把盤子杯子收進廚房,跟老闆道謝後衝出去等車,這間是目前住過最親切的,果然還是要住這種平價的 BnB 比較有自助旅行的感覺。

IMG_1521

IMG_1514

  我們搭七點的公車下山,接 7:19 的火車到 Zermatt,Zermatt 和 Grandelwald 雖然距離不遠,但要換三次車,不過在瑞士換車真的很簡單,標示的很清楚,雖然轉車時間只有10分鐘,但其實時間很充足,完全無縫接軌。

  換到最到一班車時,車上居然有售票員在賣上 Gornergrat 的票 O.o,這也太方便了,完全不用去排隊,下車直接衝!

  到 Zermatt 時才10點多,火車的B1有個超大的寄物間,我們直接租了最大格的格子,放進了一個29吋行李箱加兩個登機箱措措有餘,而且才CHF 10 可以放 24 小時!

IMG_1506
火車站 B1 超大的寄物櫃

  火車站的斜對面就是上 Gornergrat 的登山列車站,門外有 LED 跑最近兩班的時間,班次很密集,大概半小時就有一班,我們一路坐到 Gornegrat 再往山下步行。

IMG_1493
Zermatt 吉祥物

  膝蓋不好的人建議在 Rotenboden 就下車,從 Gornegrat 走到 Rotenboden 超級陡,很傷膝蓋,走下來我腳都在抖了,而且從 Rotenboden 可以直衝 Riffelsee 湖,可以趕在早上沒風時拍倒影。

IMG_1464
出發前來一張@Gornegrat

  如果不怕急下坡的人從 Gornergrat 走也不錯,夏天這段路比較有雪可以拍,過了 Rifflsee 拍到的就都是綠地了。

IMG_1431
前半段還可以看到冰川

  在 Gornergrat 下車的人很多,雖然路上指標不太多,不過跟著人群走就行了!

IMG_1422
上山的人有特地走到邊邊閃我們拍照,但還是進去了XD

   一開始我們三個是一起走的,但老媽非常擔心中午雲會接近馬特洪峰的山峰,這樣拍起來就不好看了,所以她一路往前衝;而老姐則是慢吞吞地邊走邊照,走到第一個湖時,三人隊伍大概拖了有 2 公里長= =

IMG_1413
從這開始隊伍就慢慢拉長了

IMG_1415
幕後花絮(?)

IMG_1406

IMG_1416

因為我們實在是離太遠了,所以一路上我就拿著三角架自拍,還要時不時用相機看一下他們有沒有走丟(距離太遠了,肉眼已經不看到,要靠鏡頭拉近照一張,然後放大照片看哪一個小點是老媽和老姐……)

IMG_1387
和老媽的距離比較近,相機鏡頭不用拉近就可以拍得到人,而且她穿大紅色的很好找

IMG_1374
照片左邊數來第四個就是姐姐

  至於落後的姐姐,我是回頭看到遠方山頭有人,拉近照了一張,然後低頭放大照片看有沒有拍到人,重複好幾次才找到她= =,如果不是剛好走在背景有天空的地方,混在大地中我根本看不到人啊啊啊啊,所以當天晚上她就被我們拖去買一件亮色系的外套了,這樣在山上才找得到人在哪!

IMG_1388
沒人幫忙照,只好開始自拍

IMG_1382
這張跑得有累,還要邊跑邊數秒XD

  我們走到湖邊時,Matterhorn上面已經有一點雲了,湖面上也有一些漣渏,看看時間已經 12 點多了,看來要早上來拍才最漂亮;老媽在原地等了我一陣子 還在那邊請路人拍了照片,我才追上她。

IMG_1377

IMG_1379
這張是老媽拍的,她終於等到我冒出來後,立馬來一張

   我們二個在那邊等了一陣子,姐姐還是沒來,所以決定先下到湖邊拍照,免得等會山峰就拍不到了。

IMG_1357
這人喊著我的膝蓋好痛QAQ,然後衝第一……

  站在上方和站在湖邊的感覺真的差好多啊,湖邊超美的!網路上看到的也大多是在湖邊拍攝

IMG_1304

IMG_1343

IMG_1320
大概拍了半個小時後,老姐終於出現了XD!

  天氣很好拍起來很漂亮,我們還在那邊吃泡麵和義大利麵。

IMG_1297
手上是冷的意大利麵,是老姐在 Zermatt 車站買的

IMG_1295
這張可以當廣告的DM了!

IMG_1293
我的熱水沒有白背\(≧▽≦)/

  也在那邊碰到幾個台灣人,大部份都是自助旅行來蜜月的,還有一個女生獨自一人在歐洲旅行了一個多月。

  原本要從 Rifflsee 走到 Redon,不過因為這個方向是往回走,所以決定繼續往下到 Riffelberg,途中還會經過一個沒有在 DM 上出現的湖,雖然不大,但拍起來很漂亮!

IMG_1269

IMG_1270
這張我覺得我角度取得超好的!

  走到 Riffelberg 的途中會分成二個叉路,終點都是 Riffelberg,許多人都走左邊那條繼續下坡,不過我們選了右邊的路,雖然要爬一點坡,但那邊都沒人,而且拍起來的照片有點天蒼蒼野茫茫的感覺。

IMG_1249

IMG_1246
隊伍又不知不覺變長了……照片裡的小點分別是我和姐姐,這次落後的換成老媽

IMG_1224

Riffelberg 有個很大的餐廳,非用餐時間也是有飲料可以點,很多人都會坐在外面的平台喝啤酒看 Matterhorn。

  我們在那邊休息了一會兒後就坐火車往下個點前進,從 DM 上看到 Riffelalp 那邊還有一座湖,決定在那兒下車過去看看,姐姐說她走不動了,所以我們就把她扔在車站(喂),沿路有小火車的軌跡,可以付費搭乘,不過因為距離不遠加上沿路很好走又涼快,所以一下就走到了。

IMG_1206

  終點是飯店和餐廳,我們在那邊繞了很久都沒看到湖在哪裡,只有找到往山下走的指標,結果問了人才知道那座湖已經變成飯店的花園了QAQ

  下山時差不多三四點了,很快樂地去領行李時才發現開置物櫃的感應硬幣不見了,No !!!! QAQ!!

  站在B1搜了全身都沒有,跑去車站買票的櫃檯一問,有很好心人撿到啊!嚇死我了嗚嗚嗚嗚。

  因為我訂的飯店和車站有點距離,所以決定要坐計程車去,既然要坐計程車那就順便在車站旁邊的超市多買點東西一起運過去吧!

IMG_1192
購物車裡就是姐姐下山後立馬買的亮橘色外套!

  車站旁就有很多計程車在排隊,因為 Zermatt 是禁止汽車的城市,所以路上的計程車都是電動車,短短路程要價 CHF 18 其實還滿痛的啊~

  今天要住的地方是在 Booking.com 上訂的 Haus Tuscolo,這家沒評價,不過因為我太晚訂房了,所以CP值高的都被搶光了,只好冒險一下。

  計程車把我們載到一個像民宿的屋子前面,它就像是一般的住家,門口前面還有整排的門鈴和信箱,確認了地址沒錯,但卻找不到飯店的名稱,這情況真的是很詭異。

IMG_1184

  因為實在是找不到櫃檯,所以我就撥了 booking.com 上的電話,櫃台小姐說他們的 Reception 在一樓啊,進去就看到了。

  一樓是吧,所以我就直接按了一樓隨便一戶的門鈴(喂)

  出來的是一位穿著毛衣的老先生,我跟他說明來意後,發現……我們語言根本不通(崩潰),他只會說德文,而德文我只會打招呼而已,所以只好繼續打電話,接通後就把電話遞給老先生,讓他們二個講德文的去交流一下狀況。

  櫃檯小姐說老先生會幫我們指路,她會在門口等我們後就把電話掛掉了,我想說要怎麼指路,咱倆語言又不通,但看到老先生把大門拉上還上鎖,然後領著我們走出去時,我想說喔耶真好心,他要直接帶我們到目的地嗎?

  事實證明我想太多了,他只是帶我們走出他家門前的花園,站在馬上路開始比手劃腳講德語……那你幹麼鎖門啦!

  在肢體語言和只會打招呼的德語能力下,我想,大概,應該是在說直走200公尺就會看到了……(其實我只聽懂200這個數字,剩下都是靠肢體語言了)

  和老先生道謝後,我們扛了一堆行李(包含剛剛買的半打水)努力地沿著河走……幸好好順利抵達真正的飯店了。

  雖然抵達的過程很吐血,但踏進房間時感動的要哭出來了,超高級啊!這根本就是公寓式飯店,而且價錢居然和我們昨天住的 BnB 價格一樣,這CP值也太高了!

  有二間房間、浴室、客廳、陽台,陽台還直接就看得到 Matterhorn 了,想拍日照金山的效果不用大清早冷得要死站在外頭等日出,陽台就行了!

IMG_33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