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嗚嗚,開始寫日記時才發現我有好多照片在Zoe那邊沒拿回來,難道要等一年後不知道會不會見面的紐西蘭之旅才有可能拿到照片嗎Orz

工作時的打扮,這是第一天還沒開工的樣子,之後衣服都髒兮兮的XD

  第一天到的時候已經是下午六點半了,和我一同入住的是位22歲的香港女生Zoe,小屋已經沒位置,所以就把我們兩個安排一起睡在caravan,因為她會講中文,所以『從明天開始說英文!』這個計畫常常失敗XD,Zoe也剛到澳洲沒多久,只比我晚了一星期到,所以Cactus Country都是我們第一份工作。

  caravan裡頭真的是冬冷夏暖,我們剛到的第一個星期因為天氣很好,所以不覺得住在caravan裡有什麼不好,只是蒼蠅和蜘蛛多了點,不過開始變天后冷到我把睡袋拿出來睡半夜還會冷醒,要在睡袋外面多蓋一層棉被才OK,最扯的是早上採蔬菜時還會發現上面有結霜=口=,明明就是秋天而已……

早上是包裝zucchini,不過因為我包裝很慢,所以很少叫我做這個Q.Q

  女生的工作通常半天會在外面採squash或是ZUCCHINI,然後有半天在shed裡頭包裝,在外頭採集其實沒有很累,只是因為一直彎腰,所以會覺得腰很痠,在shed裡頭的話就是包裝當天採下來的農作物,我大部份都是被分配到倒蔬菜進去水槽,是個可以發呆又不會很趕的工作XD。

  每天早上七點起床八點上工,因為人太多廁所卻只有一間,所以每日大事就是搶浴室刷牙洗臉和洗澡,早上工作到十點會休息半個小時,雖然只有工作一下下,但一直彎腰採squash我都快站不直了Orz,接下來是到鐵皮屋裡包裝zucchini,這是個長得很像小黃瓜的南瓜,要先把一箱一箱的南瓜倒到水裡泡一泡(我最常做這個,因為我packing實在是太慢了Orz),然後運輸帶會把南瓜送到cutter那邊把蒂頭切掉,再依大小包裝。包裝是比彎腰採東西輕鬆沒錯,但我討厭被機器追著跑,都不能照自己的步調慢慢做╮(╯_╰)╭。

  下午就沒有休息時間了,不過我覺得只要太陽不要太曬其實都不會很累,大概是我之前想得太恐怖了,第一天怕我們太累,所以只做5.5小時,每天慢慢增加工作量讓我們習慣,不過一想到要做三天才會結束tainning time(20hr)就覺得很沒動力。

  不過在農場工作真的很省錢,住宿費直接從薪水中扣掉,要買東西要等三天一次Julie開車帶我們出去shopping,而且也只是去safeway買三餐材料而已Orz,真的是想要花錢還沒地方花,所以我和另一個香港來的女生Zoe一聽到每做五天就有一天day off時,我們就決定要問他們可不可以不休息,因為day off根本就沒事做,離小鎮很遠走路到不了,唯一能做的事就是發呆一整天,那我還寧願去工作比較不會無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