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00393.JPG

今天是這次自助旅行的重頭戲『2010東京電玩展』!雖然它和台北電玩展的縮寫都是TGS,但兩個真是天差地別(茶)。

旅館大廳有一個東京電玩展的攤位
▲我還滿喜歡大廳攤位這個logo

早上八點大家先在一樓大廳集合,由遊覽車直接整車載到千葉幕張國際展場,這個展場不知道是台北世貿的幾倍大,走到腳快酸死。

業者日我們是事先網路申請審核,所以還滿快就拿到入場證了
▲業者日的入場證也可以當天辦理

事前登錄的手續就只需要到櫃檯去換證,不過如果當初資料是亂填的,有可能會在這裡被拒絕入場,而且五千圓是不會退你的( ̄ー ̄;);入場證總共有四種,藍色的入場證是製造業、黃色的是其它、橘色的是娛樂,剩下的一個我忘了哇哈哈。

終於拿到證了
▲剛好大家的產業都不同,一人一個顏色~~

東京電玩展總共四天(9/16~9/19),前兩日為業者日,後兩日為人多到爆到一般日,往年業者日門票和一般日相同,只要到現場給名片就可以入場了,但今年突然在八月底時更改持續了八年的規則,搞得滿城風雨╰(‵□′)╯,所有人必需在9/2前自行上網填寫資料審查,審查過後才會寄繳費通知,入場時必需攜帶護照、名片二張、工作證明、web ticket,雖然比往年嚴格,但實屬合理,不合理的是門票突然漲了五倍,而且太晚公佈入場規則了吧\=皿=/

明明是業者日,但還沒開場前就已經大排長龍
▲我們到的時候還沒開場,但外面已經大排長龍

DSC04356.JPG
▲一入場大家都卡在門口拍招牌XDDDD

TGS的展場非常的大,因為我們還沒開門就先來排隊了,所以一入場只覺得好空曠啊XDD(但到了下午就不這麼想了- -),每個展區都非常的大,而且和隔壁距離很遠。

一入場就看見KOEI的無雙系列,它又推出新的無雙系列『特洛伊無雙』, 試玩後…嗯,應該不會買來玩XD。我比較想玩旁邊的3D真三五啊,可是要排好久就放棄了TwT

剛開場時人很空,但下午就不是這麼一回事了= =
▲一開場時還滿空曠的,只能說早起的鳥兒有蟲吃!

今年剛好是無雙系列十週年,在現場留言可以拿到一隻無雙十週年紀念的筆(不怎麼好寫,但有mark就贏了!),還有cosplay投票的貼紙,雖然我是周瑜派的,無雙第一個角色一定是練他,但我還是投了裡面扮相最帥氣的凌統>/////<(明明遊戲裡就沒這麼帥XD)

在KOEI的攤位留言可以拿到三國無雙10週年紀念的筆
▲雖然語言不通,但工作人員還是用著閃亮亮的眼睛看著我們,希望我們留言

架杉龍一01.jpg架杉龍一02.jpg 
▲架杉龍一cos的凌統超帥的啊,可惜他沒得名QQ

展出的遊戲非常多,我們看得有點眼花暸亂,很容易就錯過認識的遊戲,幸好展場的工作人員都很熱情,會一直拉路人來試玩,在我呆呆往前走時,就被工作人員攔住問說要不要試玩,低頭看了一眼傳單,居然是『零之軌跡』啊啊啊,我差點就錯過它了╰(‵□′)╯,和空之軌跡系列用的引擎一模一樣,五秒鐘就上手!但它是日文(廢話),台灣快點出中文版吧XD。

正在試玩零之軌跡!引擎果然和空軌是同一套
▲KONAMI的零之軌跡試玩,旁邊的扇子和資料夾是試玩的贈品

紅到不行的LOVE PLUS
▲一樣是KONAMI的LOVE PLUS,它真的紅到不行,女性向的GS系列都沒它這麼誇張

整個展場玩得最過癮的就屬PS3的小小大星球二!遊戲無語言隔閡,加上有專業的show girl陪玩,台灣的show girl都只是站在那邊發發傳單,給人拍拍照,或是站在旁邊看你玩,但日本的show girl就真的有被抓去訓練,像我們玩小小大星球時,她也一起下去玩,還會教我們機關要怎麼過,感覺就是有練過啊!加上因為語言不通,我們都超害羞的,反而是她熱情地拉我們過去玩,這次的試玩經驗讓我對日本的show girl印像大好!不過因為玩得太盡興了,一整個忘了拍照,感謝那位陪我們玩的show girl >//////</

PS3 MOVE因為是體感遊戲,怕揮到旁邊的人,試玩區就做成一小間一小間的
▲PS3 MOVE體感試玩區

玩完小小大星球,我們的目光就被旁邊的動物園展示區(誤)給吸引過去,PS3 MOVE體感試玩區怕揮到路人特意做成一小間一小間房間,對外那一面只用欄杆圍起來,站在外面真的超像在逛動物園的XD,MOVE試玩需要先去領試玩卷,跟工作人員說要玩哪一款,他就會給你一張票,上面會寫說幾點到幾點可以去試玩,時間到再回去就行了;因為我們對MOVE的遊戲不熟,選到一個爆冷門的,拿到試玩卷一看,咦不就是現在嗎!?馬上衝過去試玩,我只能說,可以馬上試玩到的遊戲真的是……(無言)

PS3 MOVE的試玩是去排時間卷,等時間到了再回來玩就行了,很省時!
▲因為我們有三個人,所以試玩卷一次給兩張~~

XBOX360也有一堆遊戲試玩,回來台灣後才知道試玩可以參加抽獎,可以抽娃娃呢>.<!早知道硬著頭皮也要上去玩halo(雖然應該瞬間就死了XD),其實我比較想玩的是Kinect,看別人在那邊跳啊跳地感覺好好玩,可是它要排兩個小時啊>.<,結果XBOX我一款都沒有玩到Orz

XBOX360的攤位,KINECT排不到啊~~~
▲人一直都很多的xbox360

這一次的TGS攤位最多的莫過於CAPCOM了,到哪都有它的遊戲,有現場直播的舞台就算了,他們還幫『魔物獵人』弄了一個超漂亮的展場!光是這個展區就殺了不少張底片,通通只是拍它的攤位外觀而已XD,可惜魔物獵人的人也是多到爆,想試玩也沒辦法Orz

CAPCOM還自己弄了一個現場即時轉播
▲CAPCOM現場直播

魔物獵人的入口
▲魔物獵人試玩入口,超有fu的

魔物獵人的佈景是整個展場最特別的
▲試玩區裡面,大家都戴著耳機在打psp

旁邊還擺著人氣正高的艾露
▲Capcom真的很大手筆XD

魔物獵人旁邊展出的是同樣出自於CAPCOM的『逆轉檢事2』,一代回來後終於破了,但沒有成步堂的劇份T.T,我對不會吐嘈的御劍沒有愛啊啊啊啊,希望二代成步堂會出來露個臉XD!

逆轉檢事2~~話說我1還沒破關( ̄ _  ̄;)
▲為什麼是用大將軍當展出角色……後面還有飛機……這明明就是一代的劇情!

iphone和android也有參展,但比起TV GAME稍微冷清了些,尤其是android,我們去的時候根本沒什麼人,連工作人員也沒看見,爭氣點啊,我年底預計要買你們家的手機呢XD

蘋果電腦也有參展,看來他們在日本混得不錯@_@
▲Apple的展區,大部份都是ipad

Andorid雖然也有參展,但真的是虛到爆,那區根本沒人orz
▲Andorid的展區,遊戲虛到我連想拿起來試玩的念頭都沒有( ̄ー ̄;)

Apple的展場倒是擺了很多台ipad試玩,我覺得最好玩的是太鼓達人啊!這個遊戲真的很適合做在ipad上面,雖然常常敲不到鼓邊(因為一直在看上面有什麼顏色的圈圈過來),但敲起來比用按的更有感覺!

試玩Ipad上的太鼓達人
▲太鼓達人試玩,但現場太吵了,我完全聽不到音樂,一直死XD

這次展前還有一個比較吸引我的就是level5即將推出的『第二國度』,它是由吉卜力+久石讓+level5這個組合所推出的RPG,每個來頭都不小啊!手機、NDS、PS3都會推出這款,我們在TGS試玩的是手機版本的,老實說……手機版的畫面還滿遜的( ̄ー ̄;),早知道去排NDS的版本>.<!不過試玩後居然還拿到第二國度的袋子,贈品還不賴XD

level5~~在那邊試玩了第二國度的手機版,拿到一個還不錯的購物袋XD
▲level5的展場是做成城堡的樣子,但老實說在黑暗中看不太出來它是城堡( ̄ー ̄;)

這次台灣的遊戲橘子也有參展,而且場地非常的大,但因為遊戲橘子專做線上遊戲,所以無法像其它TV GAME一樣有大畫面可以播出,所以雖然展區很大,但就只放幾台PC在那邊感覺有點空空蕩蕩的,但它的試玩贈品可說是TGS裡最有誠意的,有很可愛的gamania抱枕,而且顏色超多的!衝著它的枕頭馬上跑去試玩XD!

台灣的遊戲橘子也有參展!
▲遊戲橘子的展場

展場雖然有很多show gril,但cosplay就真的很少了,可能是因為業者日的關係,能進來的人不多,唯一有興趣的凌統只有在9/19的玩家日會出現XD,不過最有趣的還是『人中之龍』展場的cosplay,我每次都會被男角給嚇到( ̄ー ̄;)

龍如的cosplay還滿有趣的XD
▲除了這隻外,還有另一個男角扮相也很恐怖orz

在展場還看到一個令我很感興趣的宣傳影片『Deus Ex 3』,在那邊直接用大營幕看真的超震撼的,不過最後一幕耍帥過頭了讓我一直想笑。


▲這個宣傳影片在E3時就出現過了,但我一直沒注意到它

至於戰利品的部份其實很少,只有下圖右上的零之軌跡資料夾和扇子,還有右下那隻艾露貓背包是在東京電玩展買的,其它阿哩阿雜的都跟東京電玩展無關!其實還有遊戲橘子的抱枕和第二國度的袋子,但因為東西都不在我這所以就沒拍了哇哈哈(雖然現在有補拍但好懶得上傳( ̄ー ̄;))

P1000905

我們一路逛到四點想說差不多了,結果回台灣看了別人的blog才發現我們少去了一個館啊T口T,雖然那個館好像是美食休息區,但不知道有沒有其它攤位在那,好可惜>.<,最後附上玩家日的照片,看了只能說,還好我是去業者日XDDDDD

玩家日人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