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e Anau → Lake Manapouri 共21公里

DSCF7187
  昨日剛抵達Te Anau的YHA後馬上就Booking了接下來幾天的行程,第一個就是參加去當大爺的Doubtful sound overnight tour啦(YHA會員$220.5/p.p),我們是自己開車去Lake Manapouri坐船,請巴士來載要再加錢。

PA250447
  Te Anau真的還滿漂亮的,路旁種滿櫻花,路的盡頭還有雪山,這不是日本嗎XD,除了漂亮的小鎮讓人印像深刻外,還有就是超便宜的冰淇淋啦A_____A,這家店在加油站旁邊,招牌是寫Checken & Fish,路過時超多人在排隊,Lai就跑進去看大家都買什麼,結果全部都是排冰淇淋,三球$3.6紐幣,不過實際上是六球,我看那小小的脆皮甜筒都快撐不住上面的冰淇淋了,而且還有一個好處是這裡夠冷,慢慢吃都不會融化︿( ̄︶ ̄)︿。

DSC04041
  Doubtful Sound的overnight tour只有一家Real Journey在做,每天中午十二點出發,中餐自理,我們在Lake Manapouri坐小船到靠近峽彎的地方,這座湖真是有夠大,我們切西瓜還開了一個小時才到對岸,那天風很大,跑到上層的甲板坐時都覺得人快被吹走了,船上有提供熱飲,不過在甲板喝上還真有難度="=。

DSCF7226
  一小時後我們抵達West Arm Visitor Center,從這邊到峽彎近一個小時的車程都屬於國家公園的範圍內,我們在這裡轉搭巴士,司機會沿途介紹風景,可惜我們親愛的Rex司機先生從頭到尾都像在自言自語,我完全聽不清楚他在講什麼=口=;中途還放我們在一個Lookout的地方從上方鳥瞰Doubtful sound,這點子真不錯,因為真正在搭船時根本看不到峽彎全景到底長什麼樣子。

DSC04078
  下午兩點左右終於到達我們要過夜的船了,這是目前我坐過最大艘的船,總共有四層,最下層是四人房和衛浴,房間沒有門只有門簾,所以我們還是得帶著貴重東西跑來跑去,第二層是雙人房,第三層是餐廳,有遊戲和鋼琴,我們大部份的時間都坐在這裡,最上層是船長室和員工宿舍。

DSC04102
  雖然天氣很冷,不過我們一上船掃完餐廳的點心後就開始在甲板上晃來晃去,還可以跑進去船長室看船長開船,裡頭有Doubtful Sound的地圖和衛星雷達,當然還要和船長合照一下的啦0.0+,而且換Lai過去時,船長看到他是男的,馬上就跳下位子,跟他說不要碰儀器就行了,然後自己跑出去讓我們照他假裝開船的樣子,真好Q.Q

PA240170
  Doubtful sound裡頭有很多無人島,島上聽說有一堆奇異鳥,可惜實在太遠了,拿望遠鏡也看不到,到出海口時可以看到一堆海豹躺在大石頭上做日光浴,途中還碰到幾隻小企鵝跳下水,過了兩三個小時就聽到廣播餵食時間到了,下午茶是麵包配熱湯(可以選南瓜湯或是馬鈴薯湯)。

PA240207
  吃完下午茶後,船長開進一個風浪比較小的峽彎放我們下去划獨木舟,如果不想划的話也可以選擇坐小艇聽船員講解附近的生態環境;划獨木舟真的還滿好玩的,只是因為靠近出海口,還是會有小小的浪讓我覺得有點恐怖,而且我發現我划得非常地慢=.=,明明划槳的次數和別人差不多,不知道為什麼就是趕不上前面的Orz,最後因為脫隊離太遠,還有船員划過來把她的獨木舟和我的綁在一起,把我拉到前面的隊伍去;不過下次玩獨木舟我要穿短褲了,不知道是技術太爛還是怎樣褲子全濕冷死我了,一上船馬上衝去洗熱水澡。

DSC04203
  接下來就是晚餐的Buffet啦,我們看到有魚時超感動的,紐澳的魚都好貴買不下手=口=,晚餐結束後就換點心的Buffet上場啦~☆,我們吃到快撐死了,可惜時間過了點心就收走了,一直放在那邊多好還可以當宵夜XD;晚上外面一片漆黑,加上當天的天氣其實不好所以根本看不到星空,不過也因為這樣走出去伸手不見五指的感覺超特別的,完全分不清楚上下左右。

PA240091
  在船上其實還蠻好睡的,我整個昏死一覺到天亮,不過八點以前就要滾下床,因為他們要作housekeeping為下一批兩點上船的客人鋪床(搶錢搶很兇,我們都還沒下船就在為下一批客人準備了),早餐當然也是豪華Buffet,我參加這個tour至少胖一公斤有。下船後就轉搭一個小時的巴士在轉一個小時的小船回到Lake Manapouri結束這趟的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