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00123.JPG

趁著端午節休假一天,Chris帶著我們一群人跑去金山趴趴走。

我們先去吃了很有名的廟口鴨肉,雖然到處都在說這個鴨肉讚,連停車場都還有指示牌寫說「廟口鴨肉請往這→」,但實際上我們吃完的感想是:「啊就是鴨肉啊……( ̄ー ̄;)」,不過它自己端菜去別的地方找位子坐倒是滿新鮮的,都不怕有人會拿了偷跑嗎XD?

吃完鴨肉後,我們就前往今日的目標朱銘美術館,說實在的,怎麼會有人把美術館蓋在如此深山的地方囧rz,我們還一度迷路,其中一個路標實在是太不明顯了。

朱銘美術館入口
▲朱銘美術館大門

朱銘美術館大部份的作品都展在室外,因為是在非常偏僻的地方,所以佔地相當廣大,但夏天不太適合來逛這裡,體力一下就被消耗掉了,今天雖然是陰天,但相當地悶熱,我們才走三個小時就快掛點了,就在我快累掛時,眼前突然出現這四個雕像,我只能說把下面那張照片的雕像擺在最裡面真是太適合了。

逛到累攤的人們
▲它們擺在這裡,真的是完完全全表達出走到這裡的人的心聲

每天下午兩點都有導覽,如果遇雨會改成室內投影片,雖然當天有下點小雨,但還是決定要做室外導覽,室外有趣多了啊XD!而且有導覽差很多,兩點以前是我們自己在那邊晃來晃去,真的是在走馬看花,只會在內心OS這尊的動作好有趣,但卻不知道為什麼朱銘要做出這尊雕像。

拉鍊石頭!我覺得比較像錢包XD
▲很可愛的拉鍊石頭!

除了散落在各地的雕像外,還有許多雕像和建築物是有關係的,像是剛剛那個咖啡廳前累攤的雕像們,還有就是在美術館本館入口處,會有一群雕像在排隊,隊伍中還特地空一個位子,可以讓人站進去照相,好貼心XD!

排隊中的雕像
▲還有人在講手機和看報紙XD!

館內最多的就屬軍人雕像了,海陸空都有,連船和戰機都有做出來;從入口一直往本館的方向走,沿路還有57尊抗日英雄的雕像,每個人的動作不同表情不同,連制服上的名字也不一樣(朱銘自己取名的),甚至還有受傷拄枴杖的XDDDD

抗日英雄們
▲沿路路旁都會有抗日英雄這個主題的雕像

連傷患都有做出來XD
▲連傷患都有!

軍人看完後,就是胖胖的太極系列了,這一個系列的雕像都圓滾滾地,而且一路往前走就會發現太極系列的雕像越來越抽像,最後糾結成一團,我也看不出是什麼動作了( ̄ー ̄;),只能說還好有跟著導覽走Orz

P1000121.JPG
▲後面那個像拱門的東西是太極系列的最終作品,以導覽小姐的話來說是「氣的流動」

因為走到本館時我已經神智不清了,吹到冷氣後整個人死在那邊,導覽還沒結束我就脫隊跑到影片欣賞室去放空順便佔位子,這個影片是在講太極拱門的製作過程,我只能說好燒錢啊……要不是有林百里贊助可能很難做出來。

海軍
▲導覽小姐說為了避免戰艦搶走雕像們的風采,所以只有做出骨架,
而且這艘船的名字叫「廣達」喔,果然有贊助有差XD

P1000131.JPG
▲海軍旁的空軍,棚內還有一架戰機,是仿經國號做出來的

雖然走得很累(但其實也沒走多少路,是天氣太悶熱了),不過還是覺得很有趣,館內還有一個兒童中心可以讓訪客利用現場的材料製作東西(FREE!),要不是時間不夠,我就耗在那邊做手工藝兼吹冷氣放空XD,下次還要去的話,就早上去做手工藝,下午兩點聽導覽,然後五點搭接駁車回家,完美地打發一整天XD!

美銘美術館(每週一休館)
開放時間:5月至10月 10:00~18:00
     11月至4月 10:00~17:00
票價:全票 250元
   優待票 220元(中國信託卡友也算) 
   團體票 200元 
   110cm以下兒童免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